ṧ✺ℵ!ᾰ

假如做好了失去我的準備,就可以來愛我了

灯光 - 谢震廷

根本昨夜裡頭輝輝的主打曲。


  


讓我推推謝震廷,他就是我的新男友。這幾天什麼事都沒做就是反覆聽他的專輯了。謝震廷是誰?他是此屆金曲獎新人獎得主,許多人可能還視他為生面孔,但我相信一旦聽完《燈光》後就將沈淪,謝震廷抱得此獎著實是實至名歸。《查理》這張專輯真的很優,曲調質感上我甚至認為勝過了海量濫竽充數的中文主流樂曲。燈光算是查理這張專輯的入門曲,然而此張專輯最出眾的該屬《濕了分寸》,中間搖搖欲墜的升降音創造了新的聽覺體驗,同樣跟著歌詞瘋狂覆訴的渴求,營造了精神崩潰臨界點的張力,搭配上了謝震廷獨特的嗓音和絕妙的轉音,簡直天衣無縫。


一位在我心目中定位為文青民謠歌手的人能顛覆民謠至此,注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血,充分地表現出了台灣大環境下年輕人的身影,絕望中仍不忘堅強的柔韌之心。感謝謝震廷,你是最近樂壇內的燦爛曙光。


我願你飛往對岸發展,因為在台灣是沒希望的,四處碰壁之下撞不出火花,我不希望你像台灣大部分的創作歌手一樣,在至多兩三張專輯下便靈感枯竭,從此消失在螢光幕前。


總之推推《查理》啦。

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ṧ✺ℵ!ᾰ | Powered by LOFTER